lilili

四时俱景-夏下

到了寺庙,进行完布施拜菩萨一系列活动也就到晚上了,吃过饭后,两个人就回房间休息了。第二天早上起来,王宽发现裴景不在,便起身去寻,知道人在荷花池就加快脚步过去了。到了池旁看见人,王宽一个心几乎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,裴景站在一条小船上,拿着个瓶子好像在收集露珠,小船摇摇晃晃,极为不稳,裴景又将身子探出去大半,船身又是一晃,裴景似乎踉跄了一下,王宽当即便要施展轻功飞过去。

“王公子,无妨,溪水尚浅,尊夫人无碍”开口的是庙里敬安师太,听到声音王宽回身作揖“师太,早上好”

“尊夫人孝顺,清早便起来央我许她收集溪中荷露,说是要给公婆泡茶,公子何不成全她?”

“王某并非想阻扰,只是不知溪水深浅,担心罢了”王宽心里有些急躁但开口依然沉稳。

“公子当真不知道,管心则乱罢了”师太直接点破了王宽心思,接着又温言开口道“昨日我见公子对夫人处处小心呵护,感情必然是极好的,老尼有几句话,公子可否一听”

“师太请讲”

“公子出身显赫,又端正守礼,谈吐不凡,想必以后定要位及人臣。尊夫人却好像天真烂漫,不谙世事。世事诡谲,公子可想过以后会如何?”

“我会保护好她”神色坚定,声音有力。远处少女仍在采集菏露,身姿轻盈,眉眼如画 ,动作小心翼翼,娇憨的紧。嫩黄色衣衫,与荷池中荷花荷叶相应,绿色的荷叶生机勃勃,粉色的荷花娇艳,盘发的女孩在其中认真动作,好像一幅流动的画。

“公子聪慧绝顶,当然有此能力。但夫妻一体,福祸相依,本就是要一起面对人生各种滋味。公子可问过,夫人可愿意一直活在呵护之下?且温室中的花朵,鲜妍明媚,能有几时?”少年脊背挺拔,认真思索了一番,眉宇紧锁,却已然有了答案。

“既然公子已经明白,贫尼便不在多言”师太行了个佛礼,准备离开。

“师太,且慢”王宽开口挽留,随即做了个深揖。“今日受教,王某感激不尽”师太微微点了点头,便离开了。

裴景也收集够了,便划船上来了,看见王宽惊喜的叫了声“王大哥,你怎么来了。”

“娘子不在,为夫自然是来寻她的”

“讨厌,你又逗我。我昨日看见溪中荷花,觉得收集来泡茶爹娘肯定喜欢,今早就来了”半是微嗔半是撒娇,心已经成了一汪春水,王宽伸手揉揉小姑娘的头,而后牵起她的手。“爹娘一定喜欢,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8)